•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以“十抓十到位”举措全面落实“双节”安保维稳各项工作措施(图)

时间:2020-09-30 08:42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合阳县公安局以“十抓十到位”举措全面落实“双节”安保维稳各项工作措施(图)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传达贯彻公安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双节”安保维稳有关工作的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9月28日下午合阳县公安局专题召开会议,以“十抓十到位”工作举措,将“双节”安保维稳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抓稳定,信息线索收集分析到位

假期期间,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由局带班领导每日组织召开“4+N”工作会议,强化对人员的信息收集力度,成立工作专班,做实安保措施。

抓备勤,等级勤务要求响应到位

治安、交警、合成作战、办案中心和景区派出所全员不休假,严格落实社会面巡逻勤务各项措施,落实值班力量,全天候值班备勤,随时接受调度,严格落实请示汇报制度,对于重要事项第一时间报告县局带班领导和值班科长,做到随发随报,随时续报。

抓防范,社会面巡逻防控到位

强化街面巡逻,落实武装巡逻、动中备勤,对人员高度集中的街区、商场、车站、景点等场所,严厉打击扒窃等违法犯罪活动,切实遏制街头犯罪。各派出所结合辖区社会治安实际,组织民警、巡逻工作队,做实巡逻防控工作,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

抓排查,矛盾纠纷化解到位

节前要充分依托“一村一警”,开展入户走访工作,深入排查矛盾纠纷,联合镇村干部开展多元化调处,严防小纠纷酿成大事端,防止各类矛盾纠纷交织叠加、蔓延扩大,坚决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杜绝“民转刑”案件及严重暴力案件的发生。

抓反恐,各项防暴措施落实到位

在车站、火车站等重点部位做好节前检查、安全教育和反恐演练工作,严格落实公安检查站勤务要求,对一些车辆逐车拦截排查,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抓安保,景区治安预警预防到位

做到景区状况及时预警,及时发布治安预报,做好风险评估,提前与有关部门做好沟通衔接,落实警力储备责任,细化突发事件处置程序。同时,每日抽调巡特警大队和机关备勤警力各10名,支援景区派出所开展工作。

抓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整治到位

“双节”期间,组织反诈中心及宣传部门针对假期实际,及时发布有针对性的防范指南,决不让电信诈骗犯罪在假期期间抬头。同时,结合“云剑”2020专项行动,强化破案攻坚及逃犯追捕力度,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

抓监管,公共安全管理到位

最大限度将交警大队警力投入路面,强化各旅游线路、景区道路、国省道路及城区主干道路管理工作,重点路段设立“特岗特勤”,坚决杜绝长时间大规模交通拥堵,对超速、超载、超员车辆要严加盘查,快速处置。同时,治安部门要加强危险物品的监管,按“双节”安保要求落实管控措施,坚决杜绝不安全事故。

抓服务,便民利民措施落实到位

假期期间,各窗口单位严格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措施,开通预约办、及时办、现场办等多项服务,出现窗口业务高峰,要及时增派窗口警力,尽力缩短群众等待时间,做到快速办理。同时,要求各单位做好“互联网+”平台值守工作,对网上业务办理和群众咨询要及时快速办结回复,坚决杜绝超期问题出现。

抓纪律,作风整治队伍管理到位

“双节”假期期间,要求当日主带班局领导每天通过视频调度,检查各单位安全保卫、值班备勤等工作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和纠正警力部署不到位、工作措施不落实、政令警令不畅通等问题,并及时通报情况,好的要表扬奖励,差的要批评处理,真正形成狠抓工作落实的浓厚氛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