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网络安全“女管家”——李志芳(组图)

时间:2020-09-27 08:40 来源:合阳县公安局

微信图片_20200925142954

渭南政法网(合阳公安讯)“现在网络犯罪越来越多,个人信息泄露事件越来越频繁,咱们单位信息系统储存了全县这么多群众的数据,一定要在系统安全方面做好防护”,这是合阳县公安局网安女民警李志芳在日常网络安全执法检查过程中经常说的话,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做为网安民警,她时刻保持网络安全方面的高度责任感,用自己的信念和执着演绎着网安女警的别样风采。

在网安大队工作3年多来,李志芳不仅认真完成电子取证、案件侦办等配合工作,在网安管理岗位上也默默坚持,不断为县域内各单位网络安全保卫工作辛苦付出。2017年9月份,她在日常网站安全巡查过程中,发现合阳县某单位的网站被篡改成涉赌广告类网站,这是合阳县第一例网站安全引发的事件,通过调查发现,该单位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不强,无专职网络安全技术员,无相关网站安全的技术防护措施,导致网站被攻击篡改为违法网站而不自知,最终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对该单位进行了处罚。2020年年初,为了应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很多单位都对疫情数据进行核查统计,为了确保数据在网络空间的安全性,李志芳和同事一起,严格按照执法检查计划,通过技术监测、现场检查、台账翻阅等形式对全县各重点信息系统单位进行网络安全检查。在一次又一次的网络安全检查中,她一次又一次耐心的进行网络安全宣传,通过不断的强调网络安全,各单位负责人也均表示,通过网安民警的执法检查,学到了很多网络安全防护的知识和技巧,也表示一定会加强网络安全方面的保障。

60多份整改责任书、无间断的网安宣传,网安管理女民警在通过自己的方式默默的保护着人民群众的利益和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925143005

微信图片_20200925143009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