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坊镇法庭:有“客”从外来,法制“大餐”来招待(图)

时间:2020-09-18 08:24 来源:合阳法院

坊镇法庭:有“客”从外来,法制“大餐”来招待(图)

为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促进“平安校园”建设,9月16日,合阳法院坊镇法庭开展开放日活动,邀请坊镇中学30余名学生走进法庭,零距离了解法院工作,让法制宣传教育从“走出去”到“请进来”。

受邀同学在法庭负责人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会议室、调解室、科技法庭等地。在科技法庭,工作人员向各位同学讲解了法徽、法槌、法袍的含义和作用,介绍了法院工作职责及工作流程,通报了近年来法庭在普法宣传方面的做法及成效,希望各位同学珍惜时间、遵纪守法、勤奋学习,争做一名合格、优秀的新时代中学生。各位同学正襟危坐、认真聆听,与工作人员不时进行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对法院工作有了一个直观认识和了解,切身感受到法庭的庄严、法律的威严,一致表示要珍惜时光、刻苦学习,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近年来,坊镇法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 “送法进校园”活动为主要形式,加大对在校中小学生的普法力度,有效提高了在校学生的法制意识和维权意识,为建设“平安坊镇、法治坊镇”做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