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执行工作局荣立“集体二等功”(图)

时间:2020-08-24 15:14 来源:合阳法院

近日,合阳法院执行工作局被陕西高院荣记“集体二等功”。

近年来,尤其是“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以来,合阳法院执行工作局坚决落实上级法院和院党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3+1”核心指标,综合施策,全力攻坚,执行工作始终保持高水平运行,圆满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有效维护了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捍卫了司法权威与尊严。2016年8月,合阳法院被最高人民法院确定为“全国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示范法院”。2017年1月,合阳法院执行工作局被渭南中院荣记“集体三等功”,省高院副院长谭爱华多次来合调研指导合阳法院执行工作。

2019年以来,合阳法院执行工作局在仅有3名员额法官、受理案件数量大幅上升、案情日趋复杂的情况下,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思路,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1939件,执结案件1462件,执结率80.55%,执行标的到位率96%,无涉执信访案件,37名当事人来院赠送锦旗。先后开展了“春雷”、“三秦飓风”、“冬季风暴”等集中执行行动,圆满执结了申东供水借贷案件和九龙公园财产、管理交付案件等一批有影响的案件。充分运用失信人曝光平台,共曝光失信被执行人360人(次),促使120人主动履行法定义务。通过刑事自诉程序追究一名被执行人拒执罪刑事责任,在渭南地区得到了很大反响。强力推行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实施案件繁简分流,提高了执行质效,切实给当事人解决问题。陕西电视台新闻资讯频道和《渭南日报》《西部法制报》,全国法院网、全国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网站多次宣传该院执行工作。

荣誉是肯定,也是新起点,更是新挑战。在今后工作中,合阳法院执行工作局将以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为引领,以推进实施《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纲要(2019——2023)》为抓手,围绕“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要求,忠诚履职尽责,狠抓工作落实,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执行质效,开创执行工作新局面,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