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新闻 >正文

巩固脱贫成效 打造乡村振兴渭南样板

时间:2020-08-10 08:52 作者: 李向南 李珍 来源:合阳融媒体中心

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过程中,合阳县坚持以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为基础,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高质量推进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提升脱贫成效,接续乡村振兴高效发展。

在城关街道白灵村产业园内,果农们正忙着对250亩新发展的阳光玫瑰葡萄进行修剪整理。与此同时,12座新型温室大棚也在紧张的建设当中。通过集体产业发展,白灵村原有的3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于2018 年底全部实现稳定脱贫。近年来,白灵村先后投资1000余万元拓宽巷道、绿化美化村庄,铺设管网、整改厕所并建成污水处理厂。同时,高标准打造文化大礼堂、便民服务室、党员活动室、农民讲习所、中心文化广场、村档案馆和村级公园,不断提升群众生活环境水平,提高群众幸福指数,涵育向善向上的乡风民风。

随着乡村振兴工作的持续深入,我县紧密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二十字总要求,以发展现代农业为抓手,扶持园场社、壮大果畜渔、统筹农工商、做优品特高、建设棚灌库,不断优化农村环境,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截止目前,全县共建成乡村振兴精品村12个、示范村44个,省市级美丽宜居示范村18个、示范样板村23个、重点达标村86个。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