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执法监督 >正文

渭南市“七五”普法第二督导检查组检查验收合阳县“七五”普法工作

时间:2020-07-30 16:30 作者: 王勇 来源:法治合阳

7月 28 日,渭南市“七五”普法第二督导检查组在副组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兰勇,市司法局副局长杨京荣的带领下,全面督导检查合阳“七五”普法实施情况。

上午,检查组先后来到合阳第三初级中学、坊镇福德村、九龙禁毒公园、山阳煤矿、城市管理执法局等5个现场点,实地查看了“法治示范校园”、民主法治示范村、法治文化广场建设、依法治企、智慧城管等方面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成军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满堂,县政协副主席范鹏等县级领导陪同检查。

下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办主任成军洲主持召开了“七五”普法督导检查汇报会。会上,副县长陈康同志代表县委、县政府汇报了我县“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创建等工作。县级四大班子分管领导,县委依法治县办全体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随后,检查组认真查看了“七五”普法工作资料。检查组认为,合阳县“七五”普法工作领导重视,部署周密,措施得力,形式多样,工作扎实,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力促进了县域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同时,对合阳县今后普法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战略思想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好党政主要负责人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从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积极推动各项普法任务落地落实。三是要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构建普法宣传新载体、新模式,全力提高普法宣传教育的质量和效果。四是要强化工作保障,把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摆在关键位置谋划推进,进一步提升全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最后要深入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央依法治国办整改督察任务落实和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认真总结“七五”普法工作经验,及早谋划“八五”普法,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为奋力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