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执法监督 >正文

合阳县从五方面着手抓好行政执法监督工作

时间:2020-03-05 16:13 作者: 通讯员 杨莉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莉)为不断提升行政执法监督水平,加大行政执法监督力度,合阳县从六方面入手,切实保证行政执法规范化,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一是抓好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通过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行政执法督导检查和示范创建等活动,及时掌握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运用情况,切实解决执法过程不严格、不规范、不透明等问题,将“三项制度”真正落到实处。

二是严格行政执法主体和人员资格管理。做好市场监管、生态环境保护、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等综合执法改革。依法确认并公告行政执法主体,加强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完成行政执法证件换发,组织全县行政执法人员进行相关法律法规业务培训。

三是加快行政执法监督平台建设。加强对行政执法综合业务指导,就全县行政执法人员信息和主要行政执法数据及时录入行政执法监督平台管理,实现数据共享。通过建立“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微信群等方式,实现与各执法单位“点对点”“面对面”沟通交流,提升行政执法指导效率。

四是促进多方监督力量融合。组织特邀监督员及时参与执法检查、案卷评查、专题调研等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建立行政执法监督联席会议制度,定期通报情况,提出问题建议,切实提高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实效。

五是强化行政执法质量考评。以执法质量考评为抓手,不断健全完善执法实体标准和程序规范,坚持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效统一。充分调动行政执法人员依法履职积极性,推动整体执法质量和执法水平提高。健全公众参与评价行政执法工作机制,提升行政执法社会满意度。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