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执法监督 >正文

合阳法院“冬季风暴”集中执行活动持续开展,成效显著(图)

时间:2019-11-30 10:58 作者: 通讯员 张娟 来源:合阳法院

寻找被执行人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娟)为了进一步推进“冬季风暴”集中执行活动,执结一批案件特别是涉民生案件,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合阳法院从11月27日起开展了为期三天的集中执行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11月27日早上八点整,合阳法院执行局分设现场执行组、警戒组、保障组三个小组,按照预定方案,奔赴执行现场,重点开展追索劳动报酬、赡养费、抚养费、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等涉民生案件的执行,集中对“打时间差”、“躲猫猫”、平时行踪不定、传唤不到、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开展突击执行。三天时间里,共出动执行干警100余人次,出动警车10余次,奔赴城区和10个乡镇行程近千公里,执行干警们不畏严寒坚守在一线,采取拘留、罚款、曝光失信人等一系列强制措施加大执行力度,对依法阻拦执行的案外人强制带离,对拒不配合执行的被执行人果断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共拘传被执行人42人,司法拘留5人,执结案件42件,其中12名被执行人主动履行还款义务,达成和解5件,执行回案款近80余万元,将一批旧案、难案圆满执结,使申请人的权益得到了最大保障,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此次集中执行行动进一步强化了执行威慑力,在全县营造了强大的执行氛围,下一步,合阳法院将持续开展“冬季风暴”集中执行活动,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执行氛围,继续集中执结一批涉民生案件,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的尊严与权威,让人民群众在司法案件中有更多的满足感和获得感。

交付执行案款

拘留被执行人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