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政法 >正文

创建无黑无恶无乱 合阳县司法局在行动

时间:2020-07-11 09:35 作者: 许瑶 来源:法治合阳

为深入推进司法行政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巩固扩大斗争成果,近期,合阳县司法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无黑无恶无乱”创建活动。

深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该局高度重视此次创建活动,结合工作实际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势需要,研究制定了《合阳县司法局关于开展“无黑无恶无乱”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对开展此次创建活动的指导思想、创建目标、工作重点、实施步骤、工作要求等作出了明确规定。成立以主要领导任组长,局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基层司法所所长、局各股(室)负责人、县公证处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构建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股室、局属各单位协同配合”的创建格局,为创建活动有序健康开展提供了保障。

积极开展宣传,营造创建氛围。全面发动局机关各股(室)、基层司法所等力量积极参与,围绕扫黑除恶政策解读、知识普及、形势教育、法律宣传、经验交流、氛围营造等内容,积极策划宣传主题,创新宣传形式,拓展宣传平台,提升宣传效果,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局面。

结合创建活动,开展综合治理。持续开展行业综合治理,坚持涉黑、涉恶、涉乱、涉毒等问题线索排查,强化社区矫正对象教育监管力度,杜绝脱管、漏管现象;加强安置帮教工作,做到无缝衔接,预防刑满释放人员重新违法犯罪;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做到“小纠纷不出村、大矛盾不出镇、疑难案件不上交、无民转刑案件发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

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取得实效。为了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县局将创建工作纳入司法行政系统目标责任考核内容,常态化深入局属各单位进行督导检查,当下能改的,立查立改,当下不能改的,列出问题清单,限期对账销号。同时,加强创建活动信息收集和报送工作,对创建活动中可复制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予以总结提炼,进行宣传报道。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