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甘井法庭: 发挥职能作用,破解民生难题(图)

时间:2020-06-18 09:22 作者: 通讯员 马力驰 方丽媛 来源:合阳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马力驰 方丽媛)“你好,请先确认一下工资数额是否准确,如无误,请签字确认后领取工资”。6月16日,在合阳县甘井镇某服装商贸有限公司,合阳法院甘井法庭干警们有条不紊地向工人们发放工资。

2020年5月12日,该服装商贸公司与30名外地务工人员签订劳动合同5月18日工人们开始上班。5月31日,工人们向公司提出预支每人1000元工资的要求,公司未预支但承诺6月5日结清所有工资。到期后,公司没有按照约定支付工资,工人多次催要未果。

6月11日一大早,30名劳工来到甘井镇政府,要求公司立即支付拖欠劳的务工资10万余元。为切实保护工人权益,化解民生难题,镇政府第一时间联系甘井法庭、派出所协同处理此事。到达现场后,鉴于工人们意见较大、情绪激动,办案人员遂采取“背对背”方式先行调解。一方面安抚工人情绪,希望他们信任政府一定会帮助其解决好工资问题,一方面向公司负责人了解未发放工资的原因。公司负责人告诉干警,之所以没有按时支付工人工资,是因为受疫情影响公司效益不好,资金周转困难,希望法庭干警能够居中调解,宽限几日,到时一定会全额支付所有工人工资。等待双方情绪缓和后,干警们再次组织双方“面对面”调解,将公司面临的困境告知工人,也希望公司能体谅外来务工人员的不易。晚8时许,双方达成协议:公司在 6月16日支付所有工人工资,工人在此期间的食宿问题由公司负责。

6月16日,甘井镇阴雨连绵,为避免工人来往路途不便,法庭干警便前往该商贸公司组织工资发放。历经个4小时,所有工人工资全部发放完毕,干警的辛勤付出和优良作风得到工人们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甘井法庭: 发挥职能作用,破解民生难题(图)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