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甘井法庭:隔空调解跨域案

时间:2020-05-25 10:06 作者: 通讯员 方丽媛 马力驰 来源:合阳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方丽媛 马力驰)近日,合阳法院甘井法庭利用人民法院在线调解平台,成功调解一起跨市区民间借贷纠纷。

原告张某系宝鸡市凤翔县人,与合阳县魏某因做生意相识。2019年2月,魏某因资金周转困难向张某借款30000元,约定借款半年,月利率1.5%。借款到期后,张某多次催要未果,且因宝鸡与合阳路途遥远,诉讼成本过高,张某对起诉魏某始终犹豫不定。2020年5月初,张某通过电话咨询了合阳法院立案庭工作人员,并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通过网上立案程序,将魏某起诉至法院,要求魏某返还借款并支付利息。

接到案件后,承办人第一时间联系魏某,魏某承认了借贷事实,但表示受疫情影响经济状况不好,难以一次性还本付息,希望法庭能够组织双方调解,分期偿还原告借款。考虑到原告不在本地的特殊情况,为减少当事人诉累,承办人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通过在线调解平台,对本案进行调解,最终二人达成一致调解意见,魏某当庭偿还张某借款10000元,剩余借款本息25000元于2020年12月31日前付清,本案在当事人双方“不见面”的情况下顺利调解结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合阳法院甘井法庭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和“两个一站式”建设成果,将诉讼服务从“线下”移到“线上”,通过引导当事人网上立案、跨域立案、在线调解、在线庭审,及时有效审结案件,提高了办案效率,减少了当事人诉累,实现了疫情防控与执法办案两不误,截止目前共受理案件102件,结案72件,结案率70.59%。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