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新闻 >正文

合阳:“三道防线”为巡察干部带上纪律“紧箍咒”

时间:2020-04-22 09:29 作者: 记者 王勇 通讯员 张盼峰 来源:渭南日报

自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合阳县始终把巡察队伍纪律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强化自我监督力度,构筑巡前、巡中、巡后“三道防线”,扎紧纪律“紧箍咒”,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据悉,在每轮巡察启动前,对巡察干部都要进行集中培训,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省纪委“十条禁令”、县纪委“三条禁令”、《巡察干部纪律规定》等纪律要求作为培训的重要内容;巡察工作动员会上,巡察干部签订《廉洁自律责任书》,并与巡察公告一并张贴公布,接受被巡察单位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监督,为巡察干部敲响纪律警钟。巡察中,县委巡察办成立巡察工作督查组,深入被巡察单位,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民主测评等方式对巡察组人员在岗情况、严守纪律情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检查,确保巡察干部警钟长鸣。巡察结束后,由被巡察单位对巡察干部工作作风、执行纪律、履行职责等情况进行评价,重点了解巡察组工作人员是否存在“以巡谋私”“吃拿卡要”“收受礼金”等问题,进一步加强对巡察组人员的监督。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