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政法 >正文

3月31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0-03-31 17:46 作者: 王倩 来源: 渭南政法网

3月31日,渭南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第二次会议。记者 许艾学 摄

陕西网(记者 王倩)今年来,电信诈骗案件持续高发,不法分子不断翻新作案手法,骗子们通常利用短信、电话或者微信等社交软件,伪装身份,提供虚假信息诱引人们上当受骗。渭南公安干警温馨提示:骗子的诈骗手法繁多,但万变不离其宗,大家只要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骗术终究会被识破。

安排部署依法治市办工作  首例执行案件投入实体化运行  

【渭南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第二次会议】3月31日,渭南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第二次会议。贯彻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委、省委依法治省办相关会议精神,总结依法治市办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审议2019年工作报告和2020年工作要点。

【渭南中院执行工作开启新模式 首例执行案件投入实体化运行】为建立“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长效机制,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实现执行工作繁简分流,切实推进 “双进”工作,争创“四个一流”的工作目标。3月30日上午,渭南中院执行局执行指挥中心召开重组后的第一次全体人员会议,会议宣布《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工作实施细则(试行)》从2020年3月30日开始执行,并于当日对首例案件投入运行。

【渭南市检察院被评为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近日,陕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印发《关于通报表扬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渭南市人民检察院被评为“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渭南市人民检察院扫黑办副主任任俊潮被评为“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富平县人民检察院扫黑办被评为“办案先进集体”。

护航高三开学  确保校园安全

【护航高三开学】为全力做好疫情期间高三年级安全、有序开学,3月30日,富平公安城关派出所组织民警来到辖区蓝光中学,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报名现场秩序维护、体温测量等工作,并对学校疫情防护措施、内部安全保卫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提醒学校做好学生防疫宣传教育和安全防护工作,确保校园安全。

【警翼护行 平安上学路】3月30日,韩城市高三年级迎来了开学季。为确保师生安全顺利返校,韩城公安芝川派出所民警提前谋划,一手狠抓疫情防控,一手紧做开学前准备。民警分工协作,一组负责在重点路段和错峰开学报到时段开展巡逻,确保开学期间校园及周边区域“见警员、见警灯、见警车”,最大限度震慑违法犯罪;另一组屯警力在校门口值勤,配合学校做好登记、消毒,切实做好返校护学执勤工作,为莘莘学子复学复课保驾护航。

【加固“护学岗” 严守复学路】为确保校园周边交通环境安全、畅通,3月30日,蒲城公安交警大队民警全警上岗,在各辖区学校门口执勤。执勤中,民警结合学校周边情况、交通流量、停车位等情况,切实做到责任到人到岗,加固“护学岗”,为复学学子安全返校和疫情防控打造一个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耐心劝导化解纠纷  成功抓获网上逃犯

【为民解忧 我们尽责】3月30日,华州公安高塘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韩良村白某某与韩某某因地畔子问题发生纠纷,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与村组干部,安抚好双方情绪,并经过摆事实讲道理,耐心劝解,最终使双方意见达成一致,矛盾顺利化解。

【解决户口排民忧 群众致谢送锦旗】近日,蒲城公安重泉路派出所民警在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过程中,发现辖区65岁的薛某因资料不完善无法上户,给其生活造成很多不便。详细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多方问询,收集上户所需资料,顺利为薛某办好户口。3月30日,薛某为民警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成功抓获一名网上逃犯】近日,陕西渭南临渭公安巡特警大队民警经过缜密侦查,发现网上逃犯李某可能藏匿在临渭区其姐姐家中,得知此线索后,迅速对其藏身地点实施合围,果断出击,成功将李某抓获。经查:该李因涉嫌诈骗罪被辽宁省抚顺市公安局于今年3月列为网上追逃人员。目前,该李已被依法临时羁押于临渭区看守所,移交手续正在办理当中。

3月30日上午,渭南中院执行局执行指挥中心召开重组后的第一次全体人员会议。

3月30日,富平公安城关派出所组织民警来到辖区蓝光中学,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报名现场秩序维护、体温测量等工作。

为确保师生安全顺利返校,韩城公安芝川派出所民警提前谋划,一手狠抓疫情防控,一手紧做开学前准备。

3月30日,蒲城公安交警大队民警全警上岗,在各辖区学校门口执勤。

3月30日,华州公安塘派出所民警耐心劝解,顺利化解群众矛盾。

解决户口排民忧,群众致谢送锦旗。

近日,陕西渭南临渭公安巡特警大队民警成功抓获一名网上逃犯。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