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新闻 >正文

坐上“专车”去打工——我县组织点对点专车送农民工复工

时间:2020-03-03 09:33 来源:合阳县融媒体中心

为夺取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双胜利,我县多措并举促进农民工复工返岗。

点对点输送帮就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出台了支持农民工外出就业的帮扶措施,建立了农民工返岗复工就业服务站。加大了与外省市人社部门、劳务市场、企业的联系对接,多渠道,多举措抓好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就业服务工作。通过“点对点”一站式直达服务,截至目前,共解决六批571名农民工出行难,就业难问题,实现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复工就业。

线连线指导稳就业。实施“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春风行动,大力推进线上就业服务,帮助外出务工人员掌握居家线上求职应聘操作流程。通过在社区公告栏和县政府网站、县人社局、微合阳、爱合阳微信公众平台统一发布岗位信息,同时开通个人求职通道微信二维码,将个人应聘信息及时向企业反馈,促进人岗对接。2月份以来,共发布各类岗位信息10期7300余个,实现就业3442人。

面对面落实促就业。为了促进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切实解决外出务工人员思想上生活上工作上存在的疑虑,县人社局与各镇劳动保障站划分了12个工作专班,认真研判各类问题,全面督查指导,及时汇总返岗复工人员名单和出行计划,为科学合理安排接送服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做好基础工作,精准摸排外出务工人员基本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严格按照“动员一批、输出一批、帮扶一批”的原则,积极推送相关岗位信息,加大组织工作力度,不断扩大务工输出力度,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