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图)

时间:2020-02-07 09:35 来源:合阳法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生以来,合阳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各级安排部署,牢牢把握“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庭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从做好机关和基层法庭公共场所管理、合理安排审判执行工作、加强防疫科学宣传和舆论引导、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四个方面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层层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是全面深入排查,严防扩散蔓延。按照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城市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由党组成员带队,全体干警、聘用制工作人员对网格化管理的天怡园小区逐户开展排查,着力发现与湖北(武汉)外来人员接触、发烧等身体不适情形,累计排查住户2475户。积极响应县委组织部《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每天安排4名党员志愿者分别在小区西区和东区防控点值班,配合工作人员做好进出人员及车辆的登记排查工作。各党组成员以身作则、身先士卒,为全体党员树立了榜样、注入了动力。2月3日上班后,院领导小组办公室全面排查全院干警健康状况及假期离合情况,要求假期离合干警自我隔离半个月,确保机关秩序井然有序,干警身体健康。


三是强化机关管理,提高工作效能。坚持疫情防控与审判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制定《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审判、执行相关工作的通告》《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服务有关事项的通告》等文件,关闭诉讼服务中心,建议当事人通过“陕西移动微法院”、陕西法院诉讼服务网等平台进行立案咨询,全部庭审(应公开)通过网络直播进行,切实降低人员聚集和接触。关闭机关食堂,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对院机关全方位清洁消毒,在大门口设立专门值班岗位,对本院干警及每一位来院当事人进行登记、体温测量,努力为干警提供安全舒心的办公环境。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利用机关LED显示屏,全天滚动播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知识。在微信公众号推送《新型冠状病毒19条预防措施》《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途径及预防指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时期居家隔离指南》等知识。7个基层派出法庭在大门口悬挂“群防群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横幅,彰显人民法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