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新闻 >正文

李县平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全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0-01-29 17:27 来源:合阳县人民政府

1月27日晚,县委书记李县平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全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2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以及近期省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李县平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县按照中央统一安排部署和省市要求,迅速成立领导机构、制定工作预案、落实工作责任,较好落实了系列防范措施。目前,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稳妥有序。他要求,全县各级务必扎扎实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号大事和政治任务,切实抓在手上、落在实处,确保点滴不漏、有力有序。

针对下步工作,李县平强调,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思想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省市统一部署,举全县之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李县平还对疫情防控组织领导和具体要求进行了明确。他强调,各级要认识重要性。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关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也考验着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要增强紧迫性。把握大势、争取主动,抢进度、赶速度,和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把工作做在前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李县平指出,疫情防控工作要提高科学性。要按照上级指导意见和规定程序分诊确诊,按照专家意见指导诊治,按照统一部署抓好防范,坚持防控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在做好防控工作基础上,切实保障正常的生活秩序和工作秩序;要注重针对性。重点管控,加强各个卡点、区域和网格的监测、排查、预警。要畅通举报渠道,做到排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加强协同性。各工作组、镇(街道)、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互相配合。各点要压实防控责任,不留盲区、做到全覆盖。

李县平强调,工作要保持严密性。要取消大型公众活动,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加大对重点场所的管控和监管力度,同时,保障好群众的正常生活;要做到持续性。疫情不结束,防控不中断、不放松;要把握集中性。实行集中患者、集中医院、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及时收治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坚决把控好风险点;要保障优先性。优先解决工作经费、优先保障救治费用、优先落实加班补助,优先做好医护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措施;要体现主动性。早防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早公开。要及时发布信息,防止引起恐慌。

李县平指出,工作中我们还应注意防范和警惕疫情防控过程中新的形式主义。要实事求是把党中央安排部署、省市要求落实到位,排查到位不留死角,防控到位不留风险,看实效,看质量,看结果。同时做好假期调整、会议活动、力量调配、信息报送和上下衔接等方面的事项安排。他强调,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县上下一定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要求,认真落实各项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为合阳人民营造一个健康放心的生活、生产环境。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元、县长邓宽社、县政协主席张永利等县上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