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新闻 >正文

李县平检查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1-28 17:26 来源:合阳县人民政府

1月28日上午,县委书记李县平深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督导检查我县疫情防控工作。

李县平一行先后来到县医院发热门诊、孟家庄村防控卡点、知堡卫生院、花园社区、天怡园小区以及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详细了解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各个环节,并就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耀武、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成军洲一同前往。

在县医院发热门诊,李县平详细了解了门诊接诊制度和相关流程,他要求,各级医务工作人员要认真尽责,严谨细致地分辨确认就诊患者,如发现异常要迅速处理,按规定采取有效的措施隔离救治,严防疫情扩散。相关部门单位要组织力量及时摸清武汉关联人员回合情况,做好全面细致排查,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同时,还要做好一线人员的防护工作,做好医疗物资保障和储备工作,不断提升防疫应急综合能力。

在知堡卫生院,李县平强调,要详细了解掌握留观人员情况,采取安全有效措施保障其身心健康。同时要规范日常管理,做好医务人员的排班轮值和安全防护。

在孟家庄村防控卡点、花园社区和天怡园小区,李县平详细了解了乡村卡点和城镇社区日常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乡村防控要有侧重点和针对性,工作开展要确保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同时要做好宣传工作,号召村民不走亲访友,不聚众集会,大家共同克服当前困难。李县平强调,城市社区要发动群众力量开展联防联控,既要严管,又不能影响居民生活。要强化责任落实,建立有效的管控举措,加强排查检查并做好出入登记。

在随后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李县平强调,要查遗补漏,强化卡点作用,加强县域外来人员排查检查,提高防控整体安全系数;要采取有效措施减少人员流动,控制流动范围。目前,农村防控强于城市,城市弱点在于小区,要尽快研究部署,并采取相应措施,把城里每个小区责任落到实处;要精准留管,凡是和疫情有关联的人,要摸透摸实摸全,杜绝遗漏,并采取相应留管措施;要全面清洁,把城乡环境卫生全面清理一遍,该消杀的消杀,该清理的清理,相关部门单位要认真检查,加强督导;要加强宣传,按照中省市要求印发统一的宣传品,明确告知老百姓你应当怎么做,不应当怎么做。村口卡点和小区门口既要规范,还要文明。同时,指挥部要加强协调,抓好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和措施落实,确保人员物资保障到位,确保应急长效机制的建立健全。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振华、副县长安建军参加会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