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总结成绩查不足 扬帆起航再提升——合阳法院家事审判合议庭召开2019年工作总结会

时间:2020-01-07 15:02 作者: 通讯员 苗建丽 来源:合阳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苗建丽)1月6日,合阳法院家事合议庭召开2019年工作总结会,发扬成绩,探析问题,认真谋划2020年工作,早计划早动手,推动家事审判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家事合议庭负责人苗建丽首先回顾了2019年合议庭各项工作并指出存在的加强诉调对接分流、满足多元司法需求、典型案件巡回审理等问题。一年来,家事合议庭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狠抓调解、和解亮点工作、努力探索诉前调解、积极尝试“情感冷静期”,提升了案件质效,保障了民生权益,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全年共受理婚姻家庭纠纷案件168件,结案168件,结案率100%,调撤率89.88%。开展庭审直播13次,送法进校园1次,在县级以上媒体宣传报道家事审判工作2次。

结合工作实际,合议庭对2020年工作提出如下设想:一是继续深化家事审判方式改革,进一步改进工作思路和方法,提高家事案件审判质效;二是坚持柔性司法理念,继续在调解和和解上下功夫,着力修复亲情关系,维护家庭和睦;三是积极探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努力实现案结事了人和。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