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侵权取证公证帮您解忧

时间:2019-12-31 09:42 作者: 通讯员 赵东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赵东)近日,申请人来到合阳县公证处办理保全证据公证,反映称县城一家网红火锅店没有经过商标所有人同意便私自用该火锅店名称开了“分店”,为了维权,这家火锅品牌的商标权利人提出了证据保全申请。经查,目前该火锅品牌在全国特别受欢迎,申请人确实拥有这家知名火锅的商标注册权和使用权,根据当事人陈述的情况和申请公证的目的,两名承办公证员和申请人一同前往该火锅店,对该店的经营情况和现状进行了证据保全。随后公证处出具了证据保全公证书,为当事人的维权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依据。

近年来,知识产权纠纷的案件数量正不断上涨。证据保全公证作为一种易申请、强隐蔽性以及强证据效力的固定证据手段正不断的被市场所需要,成为公证案件新的增长点。同时,由于知识产权案件的侵权证据往往具有难取得、易篡改、易灭失等特点,对公证人办理相关保全证据公证的专业性也提出了挑战。以证据保全公证为代表的知识产权公证法律服务作为一项综合性的法律服务,在包括信息调查、预防侵权、被侵权后的积极维权等阶段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