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全力做好春节及两会期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重点人群管控帮教工作

时间:2022-01-25 15:55 作者: 通讯员 杨蕊蕊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蕊蕊)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为保障辖区和谐稳定,合阳县司法局组织各级人民调解委员会认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重点人群管控帮教工作。

一、 开展“梳篦式”矛盾大排查。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针对春节前后人员流动大、返乡务工人员多等特点,确保镇(街道)、村(社区)两级组织的矛盾纠纷得到“梳篦式”的排查、登记,建立工作台账,对排查出的全部矛盾纠纷逐一登记编号、逐一建立台账,依据研判情况对矛盾纠纷进行建档立卡,逐一制定工作方案。为减少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流动聚集,积极引导群众通过“线上办”“网上办”“掌上办”等“非接触”方式化解矛盾纠纷。

二、切实做好重点人员管控帮教工作。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从严从紧做好社区矫正疫情防控。加强与公安机关、法院、检察机关、监狱等部门工作衔接和协调联动,落实管控责任和措施,制定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及时掌控网络舆情动态,做好舆情应对动作,全力维护我县社区矫正监管安全稳定。

三、严格落实刑满释放人员衔接帮教“三项机制”。认真落实“服刑在矫人员网上信息对接、刑满释放重点人员三级衔接和重点人群职业技能培训”三项机制,实现刑满释放人员“在监有人教、出监有人接、回归有业就、社会有人帮”的目标,确保他们顺利融入社会。充分发挥司法所职能作用,加强教育帮扶工作,了解他们的现实表现和思想动态,及时发现隐患和苗头性问题,积极妥善处置,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

政法之窗

诈骗手段千变万化从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到冒充银行客服再到建立虚假网站等方式实施诈骗...[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