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兼职刷单遇诈骗 合阳警方快速止付

时间:2019-12-04 08:57 作者: 马文凤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临近年关,骗子出没,层出不穷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你是否听过、遇过、甚至中招过?近期合阳县公安局九龙派出所就成功止付一起电信诈骗……

12月1日,家住梨花苑的雷某匆匆来到九龙派出所报案称自己被人诈骗7899元。经了解,雷某在网上看到“在家上网就能挣钱”的消息,想着自己在家看孩子也能挣点“轻松钱”,便于发布广告的人联系加入“刷单队伍”。接到了刷单任务后,雷某按照对方刷单程序要求扫描其提供的支付宝二维码。完成扫码“任务”后,雷某就发现自己的支付宝“花呗”已扣除7899元用于购买手机,惊吓之余立即报警。

了解情况后民警很快意识到这是典型的以刷单为由的电信网络诈骗,当即与支付宝工作人员进行联系,调取订单相关信息,显示该笔款已用于购买一部“苹果”手机。经支付宝客服确定,该笔订单并未通过淘宝或是支付宝进行购买。在民警的一再沟通下,支付宝工作人员向民警提供了该笔订单的商家订单号,民警根据该订单号找到最终购买平台。与该平台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后,要求其立即截停订单,在平台工作人员的大力协助下,很快将7899元钱返回雷某支付宝内,及时为雷某挽回了经济损失。雷某激动的向民警连连道谢。

兼职刷单遇诈骗 合阳警方快速止付

警方提示:天上不会掉馅饼,网络刷单是一种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段。发现被骗后,要第一时间报警,并提供相关信息,为查处案件提供线索。网络诈骗手段多样,需警惕!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