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雨雪难阻执行路 快速出警为民生

时间:2023-02-10 08:41 来源:合阳法院

2月8日,根据申请执行人李某提供的线索,合阳法院执行干警冒雪出警,对被执行人张某实施拘留措施,为案件后续执行工作顺利进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创造了良好条件。

申请执行人李某与被执行人张某因驾驶二轮电动车发生碰撞发生事故,法院经审理判决张某支付李某医疗费、误工费等费用合计6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张某未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李某无奈向法院申请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前往张某家中与其沟通,释法明理,引导其主动履行判决内容,并通过村委会、司法所协调,但均收效甚微。在此期间,申请执行人李某的家人又发生意外事故,急需张某履行义务以度过难关,但张某常年在外,无法联系,加之疫情影响,案件执行工作一度停滞。2月8日上午,在接到李某提供的线索后,执行干警冒雪行动,历经14个小时,最终成功对张某实施了拘留措施。在法律威慑和执行干警的劝导下,张某最终认识到错误,表示拘留期满后,积极主动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在最短时间内支付完毕李某的医疗费、误工费等费用。

百姓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合阳法院执行局将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持续加大执行力度,全力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