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平安创建】合阳县公安局召开烟花爆竹放管服改革暨冬季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9-11-14 16:08 作者: 张 喻 来源: 合阳公安在线

为扎实落实优化烟花爆竹道路运输许可审批改革措施,深入推进冬季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11月12日上午,合阳县公安局组织县域花炮经营公司的负责人及安全员,在治安大队会议室召开了烟花爆竹放管服改革暨冬季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平安创建】合阳县公安局召开烟花爆竹放管服改革暨冬季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会上,治安大队教导员雷永锋细致解读了公安部下发的《关于优化烟花爆竹道路运输许可审批进一步深化烟花爆竹“放管服”改革工作的通知》,明确告知了运达地或启运地公安机关均可受理审批《烟花爆竹道路运输许可证》、11月起不再开具烟花爆竹道路运输变更证明等重要政策,详细讲解了《烟花爆竹道路运输许可审批优化流程》,与专管民警手把手指导参会人员安装了“e烟花”手机APP,并对《合阳县人民政府关于依法严厉打击违反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的通告》《合阳县城区禁限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进行了宣传。

最后,治安大队长张国鹏就冬季烟花爆竹安全防范及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严格落实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责任。要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并认真实施,加强存储库房、经营门店、运输车辆等安全管理,不断增强公司职员安全意识,提高企业安全的生产条件,增强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烟花爆竹生产、存储、运输等环节绝对安全。二是全面排查治理公共安全隐患。要持续加强对所有烟花爆竹经营、燃放的监督检查,全天派专人开展城区巡防,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依法从严处罚。要重点对烟花爆竹零售点进行监督检查,严查安全设施、存储环境、警示标识、消防器材等是否完善完备,是否存在非法制贩、禁止零售的产品,严防出现集中、连片、走街串巷销售烟花爆竹的行为,确保社会公共安全。三是持续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政策宣传。针对冬季天干物燥,容易引发火灾的情况,要在日常安全巡防的同时,通过发布通告、悬挂标语、播放音频等方式,加大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非法生产销售烟花爆竹的等政策的宣传力度,并及时组织城区烟花爆竹销售摊点责任人进行座谈,开展政策解读,倡导环保理念,维护公共安全。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