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政法 >正文

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刘鹏来合督导公益诉讼工作(图)

时间:2019-11-03 12:10 作者: 吕水清、刘振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10月30日陕西省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刘鹏组长一行督导检查合阳县 “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活动工作成效,期间赴黄河湿地合阳段实地察看了公益诉讼案件现场,并召开了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

刘鹏一行实地察看了黄河湿地合阳段圣母胡湿地修复项目情况,并对合阳县院前期的检察监督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刘鹏组长现场在听取了合阳县院负责人关于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情况的汇报后,对今后合阳县院公益诉讼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和案件的办理提出几点具体要求。

刘鹏指出,合阳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要加大办案力度,推动工作质效发展。一是要下大功夫,加强办案力度,提高案件办理质效,着力查办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二是对现有案件的办理要加强案件线索、证据、法律依据的进一步夯实,积极办理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公益诉讼案件。三是要加强与省市院联系,在公益诉讼工作中遇到新问题、新形势、新动向及时与省市院保持有效的沟通,为案件顺利办理提供有力的支撑。


合阳县检察院王新文副检察长在座谈会上发言表态,合阳县检察院将认真贯彻落实省院指导意见,进一步加大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力度,克服困难、齐心协力,努力按省市院要求扎实工作,找差距补短板,增强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实效,全力推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深入开展。

渭南市院第七检察部王亚峰主任及合阳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座谈。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