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依法强制腾退 维护司法权威(图)

时间:2022-11-05 19:18 来源:合阳法院

11月4日,合阳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执行局局长杨军带领执行干警成功执结一起排除妨害纠纷案件。

申请人王甲之子王乙与被执行人贺甲离婚时,因贺甲抚养婚生女儿,贺甲与王甲、王乙约定贺甲暂时居住在王甲住宅内,待婚生女儿年满18周岁后贺甲腾出并搬离。现婚生女儿已年满18周岁,贺甲未按照约定腾出并搬离。王甲起诉后,法院经审理做出贺甲腾出并搬离王甲住宅的判决。判决生效后,贺甲拒不履行。

2021年1月王甲向法院申请执行。受理案件后,办案人员向贺甲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限其3日内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贺甲拒不履行。2022年4月法院向贺甲发出公告,限其2022年5月25日前腾出房屋,贺甲仍不履行。

为确保顺利平稳执行,合阳法院执行局对案件执行风险进行了全面预估并制定了执行预案。到达执行现场后,贺甲故意逃避在外,不予配合。执行干警按照既定预案,强制开锁,张贴传票,邀请了镇司法所工作人员、村治安主任一同见证执行。整个执行文明规范,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该案的执结是“东秦利剑”百日执行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自8月份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合阳法院紧盯涉党政机关、涉民生、涉执行信访等“七类”案件,顽强作战,强力执行,收到了良好的效果,1——10月共执结案件1749件,执行到位金额1.4亿元,较上年度同期上升244.14%。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