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政法 >正文

合阳县人大常委会视察检查法院执行工作(图)

时间:2019-10-31 16:23 来源:合阳法院

10月30日,合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耀荣带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一行11人莅临合阳法院视察检查执行工作。

视察组一行首先奔赴坊镇视察一起近期圆满执结的一个执行现场,这是一起宅基地“占新不腾旧”的典型案件,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刘宏升结合展板现场为视察组一行详细介绍了该案从送达法律文书、多次调解、宣讲法律政策、被执行人拒不履行到经过将近6个小时的不停歇奋战,案涉房屋场地全部强制清腾的各个节点和详尽过程,视察组一行对执行工作的规范化和执行干警依法执行的坚定决心给予了肯定。

视察执行现场

在视察了执行现场后,视察组当即提出前往坊镇人民法庭,了解基层人民法庭的情况。当来到法庭时,恰逢正在审理一起借贷纠纷案件,视察组全体人员旁听了庭审,感受到了法官的较高专业素养和法庭秩序的严肃。休庭期间,视察组一行参观了法庭的基础建设,详细询问了辖区案件情况和法庭驻庭情况,当了解到基层法官平均每天审理两件案件时,赵主任还特意叮嘱法官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以更好地状态投入到审判工作中。

视察执行指挥中心

视察组一行来到院执行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向视察组一行介绍了合阳法院执行团队以执行指挥中心为中枢,以信息化手段为依托,确保实现执行工作的公正、规范、高效、透明的情况。视察组一行通过执行指挥中心视频平台观看了一起执行案件的现场,通过单兵系统实时了解执行现场情况。大家纷纷表示:“这次‘零距离’见证法院执行工作,让我们对法院执行工作有了新的认识。”

召开座谈会

视察组一行还认真查阅了执行案卷等相关资料,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党组书记、院长徐天宝从凝聚合力、强化保障、提升质效、加大力度、规范管理、深化宣传六个方面就2018年以来法院的执行工作进行了汇报,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和困难,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克难攻坚,坚定不移强力推进解决“执行难”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开创合阳法院执行工作新局面。各位委员听取汇报后积极进行评议,对执行工作流程管控、拒执罪判处、被执行人财产的控制、对执行不能的宣传等方面进行了询问,相关院领导和执行干警给予了详细解答。同时,会议就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各位领导、委员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视察组一行通过实地视察、查阅案卷、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对合阳法院的执行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执行队伍风清气正、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合阳法院高度重视执行工作,在执行工作中不断谋划新思路、探索新举措,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全力攻坚执行难,有力地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最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耀荣在讲话中指出,合阳法院执行工作有亮点、执行有手段、宣传有氛围、工作有成效,执行工作整体效果很好,县人大充分肯定。希望合阳法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与县人大常委会的沟通联络,在服务群众、保障群众权益、维护公平正义、促进和谐稳定等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依法依规执行,促进“阳光执行”,提升执行规范化水平;二是强化执行措施,用好失信惩戒、依法拘留、追究“拒执罪”等措施,确保案件有效执行;三是加强执行工作的宣传教育,加强对外联系,多方联动,形成执行工作的合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