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涉案财物返还会(图)

时间:2022-11-04 10:13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11月3日上午,合阳县公安局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涉案财物返还会,集中向19名受害群众返还被骗现金63万余元、被盗吉利轿车1辆以及香烟8条等,有力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刑侦大队全体民辅警、受害群众参加了会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宏伟参加会议并发言,会议由刑侦大队长惠晓鹏主持。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局各警种各部门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统筹疫情防控和打击破案工作,紧盯严重暴力犯罪、传统“盗抢骗”犯罪、电诈犯罪及县域各类突出犯罪,务实担当,忠诚履职,克难攻坚,顽强拼搏,持续掀起一波又一波打击破案热潮,“百日行动”综合考核进入全市先进序列,成效非常明显。

行动期间,刑侦大队高点站位、高标推进,全体参战民警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百日行动”多点开花:一是在打击严重暴力犯罪方面,辗转陕西、河南多地,仅用40多个小时,在河南西峡成功抓获涉嫌严重暴力犯罪的王某等人,迅速侦破“7.02”严重暴力犯罪案件。目前,今年现发的2起严重暴力犯罪案件全破。二是在打击传统“盗抢骗”犯罪方面,所、队密切联动,扎实摸排,缜密侦查,成功破获李某诈骗案8起、冯某入室盗窃案4起等一批传统“盗抢骗案件”。行动期间,全县18起入室盗窃现发案件全破,目前入室盗窃现发案件破案率为89.47%,全市第一。三是在打击治理电诈犯罪方面,以“7.12”“9.15”断流专案、侵犯公民个人信息案、偷越国(边)境案为牵引,重拳打击电诈犯罪。行动期间,刑侦大队周密部署、尽锐出战,决战决胜了“7.12”断流斩链、“9.15”断流清源专案,累计抓获涉诈犯罪嫌疑人59人,其中采取刑事强制措施49人。另外,接连不断地侦破了一批电诈案、帮信案,劝返了一批滞留境外涉诈人员,拘捕了一批涉诈违法犯罪嫌疑人。连续9个月打击治理电诈犯罪工作全市第一。四是在打击涉黑涉恶犯罪方面,强化线索摸排,循线追踪打击,成功打掉赵某等人涉恶犯罪团伙,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5人;积极配合城区派出所,深挖彻查,相继侦破谢某、任某等人寻衅滋事案2宗,累计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取得重大突破。行动期间,刑侦大队始终秉承“破案必追赃、追赃必返赃”的理念,在深入开展打击破案的同时,全力追缴了一大批涉案赃物,为平安合阳建设贡献了应有力量。

会议要求,刑侦大队要以“百日行动”涉案财物返还会为重要契机,恪尽职守,务实担当,更快地破大案、更多地破小案,在追缴群众被盗、被骗财物上再添措施、再加力度,迅速打响“雷霆”冬季破案战役。同时,呼吁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雷霆”冬季破案战役,主动检举揭发各类犯罪,警民协作,全民严打,为平安合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因财物失而复得激动不已的群众,自发要求发言并赠送锦旗。会后,民警还向群众集中发放了反诈宣传彩页,讲解反诈知识,面对面宣传,有效提升了群众防范和抵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