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狠抓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9-10-29 20:47 作者: 通讯员 谭茹雪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谭茹雪)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求,合阳县司法局立足实际,狠抓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一、加强学习教育,深入排查矛盾纠纷。每月召开司法所长例会,组织各司法所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切实提高广大干部化解调处矛盾纠纷的能力。要求从源头化解矛盾,各村紧密依靠和发动群众,动员鼓励群众积极举报黑恶线索,使群众真正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二、加强协调沟通,多元联动化解纠纷。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认真梳理归类,逐一建立台账,要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做实做细,做到矛盾纠纷件件底数清、事事情况明,纠纷排查不留死角,把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活动根植于中心工作之中,会会讲,时时抓,形成“发现矛盾是能力、化解纠纷是责任”的良好局面。

三、加强组织建设,巩固矛盾化解成果。提高基层组织综合治理能力。压实包片包干部责任,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有人管,处理有进展,全力化解、不留隐患。认真对排查出来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以及有可能出现的问题隐患,逐一进行分类、梳理、分析、研判,主动做好调解和疏导工作,防止事态的进一步扩大,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