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苦命残疾人婚姻亮红灯 贴心法援人竭力促维权

时间:2019-10-29 20:47 来源:合阳司法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赵延红)2019年10月15日,残疾人张姗(化名)在其母亲李玲(化名)的陪同下来到合阳县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接待她们的律师赵延红了解到:张姗的丈夫李勇(化名)将张姗起诉至法院要求离婚。详细得知:张姗属言语二级残疾,其和李勇于2007年经人介绍相识,同年6月23日依法登记结婚,婚后生有两女。近年来,双方经常为家庭琐事发生争吵,导致夫妻感情不合。两人未能协议离成婚,李勇便将张姗诉至法院。

此案涉及妇女及残疾人合法权益,援助中心指派办案经验丰富的援助律师赵延红为张姗提供法律援助。当日下午,赵律师同张姗母女到法院参与调解,原告李勇提出只要张姗工作其可以撤诉,张姗母亲考虑到其女残疾的现状无法答应这一要求,和好无望。李勇坚决要求离婚,但不愿给张姗分割共同财产。赵律师同李勇父子进行沟通,对其明法析理,循循善诱,使李勇父子思想有所转变,愿意让步,但其提出要和家人再商量,第二天回话。走出法庭大门,滂沱大雨下个不停,这愈发坚定赵律师为张姗维权的决心和信心。考虑到李勇家系贫困户,赵律师又和张姗母女沟通,两人表示听从赵律师的建议。

最终,在办案法官和赵律师的调解下,双方达成协议:李勇和张姗离婚;两个女儿均由李勇抚养;夫妻共同财产电动车一辆归李勇所有;李勇当庭一次性付给张姗经济帮助款一万元。

本案中,援助律师针对双方当事人经济都困难的情况下,本着维护弱势者的合法权益,最大努力使妇女和残疾人的权益得到保障,取得了很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