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新闻 >正文

合阳县“智慧人社”让群众办事更方便

时间:2019-08-06 09:20 作者: 记者 王勇 通讯员 乔欢 来源:渭南日报

今年以来,合阳县人社局不断推进“智慧人社”试点工作,广泛推行社会保障卡在广大城乡居民中的使用,通过助农服务E终端缴费、“陕西养老保险”手机APP办理各项养老保险业务,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近年来,该县分批次共计发放社会保障卡24.77万张。2019年上半年累计办理社会保障卡类业务1500余例。每月通过社会保障卡在财务基金管控平台上安全极速足额发放养老金及各类补贴,其中包括7.5万名待遇领取人员、423名涉军人员、9474名“八大员”等特殊身份群体以及丧葬费申领、退保、注销等相关业务。在全县12个镇街、4个社区以及部分公共区域免费投放社保卡业务终端机37台,信合助农服务E终端机141台,真正实现了以社保卡为媒介,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查询、转账、领钱、消费、缴费足不出村。

此外,创新推广使用手机APP,在全县征缴工作会议上进行了手机APP操作应用的宣传推广,要求各级经办人员必须下载、安装APP,并熟练掌握操作流程。印制、发放了宣传彩页,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面向全县城乡居民宣传操作流程。要求驻村干部走村入户对群众进行APP上门安装、指导、操作。真正实现了广大城乡居民“不进人社门,能办人社事”的美好愿望。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