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王村法庭:打到“半截”的官司

时间:2019-06-21 11:02 作者: 通讯员 王英娟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英娟)“我不告张某了,我来撤诉,能撤诉不?” 6月18日,年过七旬的张某某颤颤巍巍的来到王村法庭,不断地问道。

张某与雷某系同村村民。2000年1月,双方达成一致协议,原告给被告放羊,被告每天支付原告支付劳动报酬10元。被告共计放羊14个月,劳动报酬4200余元。2005年,原告找村干部协调过此事,此后原告多次催促被告均未果,无奈起诉至人民法院。

受理该案后,承办法官立即通知被告到庭应诉。被告认为,他与原告是合伙养羊,不是雇佣原告放羊,并提出该案诉讼时效已过的答辩意见。法庭考虑到原、被告系同村村民,多年关系一直很好,因为这笔劳务费,两家关系不断积怨较深。为了妥善的化解矛盾,修复两家关系,承办法官对被告释法明理,劝其妥善处理问题,争取与原告和解。同时嘱咐原告正确看待,心平气和与被告协商,力争收到既解决问题又缓和矛盾的良好效果。

“感谢法官,感谢法庭,经过你们的劝说,我认真对而考虑了一段时间,觉得我们之间的纠纷还是通过私下协商最好,我决定撤诉”,在听完张某的话后,承办法官为其办理了撤诉手续。

多年来,王村法庭在办案中秉持调解优先的原则,尤其是在处理婚姻家庭和熟人之间的矛盾纠纷时,法庭通过耐心释法明理,有效引导当事人选择调解、和解手段化解矛盾纠纷,收到良好效果,得到人民群众的一致肯定。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