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爱心助推雏鹰飞 ——合阳法院积极开展庆“六一”慰问活动(图)

时间:2019-05-30 18:32 作者: 通讯员 马力驰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马力驰)“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前夕,为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促推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5月29日上午,合阳法院在和家庄镇西马村九年制学校参加了县妇儿工委、县妇联组织的“童心永向党,礼赞新中国”庆“六一”慰问活动,向西马村小学捐赠价值2000余元图书。

当天下午,合阳法院党组成员、政工科长张景虎来到脱贫攻坚包联帮扶村路井镇路二村,向三位建档立卡贫困户儿童各送去500元慰问金,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勉励少年儿童从小树立远大志向,珍惜美好学习生活环境,刻苦学习、发奋图强,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奠定坚实基础。慰问中,张景虎还与少年儿童家长深入交流,详细了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嘱托各位家长坚定脱贫信心,增强内生动力,利用各项惠民利民政策实现脱贫致富,努力为孩子成长创造更加美好的学习生活条件。

作为县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合阳法院始终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除在“六一”、春节等节日开展走访慰问外,该院还结合自身职能,设立了妇女儿童维权合议庭,定期深入村、镇进行法制辅导,提高了妇女儿童的维权意识和能力。同时该院积极推进家事审判方式改革,成立了家事审判合议庭,注重运用调解、和解等柔性司法手段化解婚姻家庭纠纷,最大限度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收到了良好效果,得到人民群众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