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快审快结解除贫困户心里的“大疙瘩”(图)

时间:2019-05-30 11:43 作者: 通讯员 张莉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莉)5月29日,甘井法庭仅用一天时间就解决了困扰金峪镇皇甫庄60余岁尤老汉近半年的烦心事,老汉紧锁的眉头瞬间舒展开来。

2018年,贫困户尤老汉在政府扶贫政策的帮助下,购买了万众社区的一套单元房。同年8月6日,尤老汉与某装修公司签订装修承包合同并支付预付款15000元。施工没几天,装修公司因承包的工程量过大,不能按期完工。嗣后,在镇政府、居委会的协调沟通下,尤老汉于当年10月与装修公司解除合同,除去已施工部分的花费,装修公司承诺2018年12月7日前返还尤老汉剩余装修款4500元。但到期后,装修公司迟迟不履行退还欠款义务。尤老汉多次找装修公司领导均未果,无奈于近日起诉至人民法院。

了解到尤老汉系建档立卡低保贫困户,承办法官对案件高度重视,启动扶贫领域案件快立、快审绿色通道,立即传唤装修公司负责人到庭应诉。装修公司到庭后承认欠尤老汉4500元装修款,却以原告违约及资金周转困难为由推脱。为及时妥善化解矛盾纠纷,承办法官耐心劝说被告做为企业应积极参与扶贫工作,希望其设身处地的站在贫困户的立场考虑,4500元对于装修公司来说可能是九牛一毛,但对于一个贫困家庭来说,绝不是杯水车薪。终于,装修公司当庭将剩余装修款全部退还给尤老汉。

看着尤老汉褶皱的双手缓慢的数着退还的装修款,脸上逐渐露出幸福的微笑的一刻,承办法官切身感受到司法为民的意义所在,愈加坚定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初心和脚步!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