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一社区服刑人员违反监管规定被治安拘留(图)

时间:2019-03-08 15:19 作者: 通讯员 张海蓉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海蓉)近日,合阳县社区服刑人员刘某因多次违反社区矫正监管规定,被公安机关给予五日行政拘留,成为该县首例违反监管规定被治安拘留的社区服刑人员。

刘某因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于2017年9月被合阳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缓刑期间依法实施社区矫正。2018年7月12日,司法局和检察院联合检查时,发现刘某未经批准私外出,针对这一情况,县司法局决定给予刘某书面警告处分,并责令其接受县社区矫正中心为期一周的严管。2018年12月31日,社区矫正中心在随机抽查过程中,又发现刘某有越境行为,经调查取证,刘某外出时并未向司法所履行请假手续,其行为严重违反了社区矫正相关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条、《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第二十四条之规定,合阳县司法局向公安机关提请对刘某采取治安处罚建议。目前,刘某已被合阳县公安局行政拘留。

通过此次对违反监督管理规定的社区服刑人员依法采取提请治安管理处罚的措施,对社区服刑人员起到了较好的警示作用,体现了刑罚执行的严肃性,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