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甘井派出所:传承枫桥经验 多元化解纠纷

时间:2023-12-13 14:47 作者: 通讯员 李伟 来源:合阳县甘井派出所

e29556e96423850110af807b2f75c30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和推动基层社会综合治理,进一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合阳县甘井派出所紧抓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针对民间矛盾纠纷以多元化解聚力、警务创新搭桥为理念,构建多元协同的基层治理格局,为推动辖区平安建设再上新台阶奠定坚实基础。

聚力乡贤和事和谐。通过充分挖掘乡贤资源,将北伍中村赵振民、等17位有威望、品行高、学识渊博、有热情的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聘任为乡村说事“乡贤和事佬”,参与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实现乡贤文化与人民调解相结合。截止目前已成功化解矛盾纠纷14起,均得到了双方当事人的满意及肯定。

专群结合共建共治。进一步升级打造“初心甘警”共治联合会,结合辖区治安特点和警务模式,分设巡逻队、调解队、宣传队、服务队,四队融合,密切协作,用专业化的公安队伍带领规模化的群防群治力量。同时针对已化解的矛盾纠纷进行回访,确保纠纷彻底解决。

公调联合多元化解。依托“甘井警民联调中心”阵地结合辖区治安特点,全力推动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衔接的三调联动工作机制。以南北两个中心警务室为据点,优化“警格+网格”,升级“1+2+N”矛盾调解工作机制,开展“点穴式、出诊式、合成式”调解服务,实现“一访多诉”化解。

7e77f3118715e09dc1370efc43ea3a2

17ea3afba10b9e741ed268733a219b9

f85b6e3350f6dda683e52679d98a683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