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举办第六届青年民警公文写作比武竞赛

时间:2023-12-12 08:49 来源:合阳公安

微信图片_20231212084700

近期,合阳县公安局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充分发动、强化练兵的基础上,举办了第六届青年民警公文写作比武竞赛,以赛促练,以考促学,进一步提升青年民警的公文写作能力,浓厚全局公文写作氛围,形成所队都有写作人才的局面,全力助推各项工作追赶超越、扛旗夺杯。党委副书记、政委康平现场巡视指导。

本次竞赛全局共有42名民警参加,采取闭卷方式,呈现出三大特点:突出问题导向。竞赛考题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围绕基层民警“工作干了,写不出来的”问题,聚焦“雷霆利剑·决胜2023”专项行动,给定参考材料,全面考察参赛民警的逻辑思维、谋篇布局、亮点总结、材料功底等方面能力水平。突出实践导向。竞赛中各参赛民警结合工作实际和平时积累素材,独立思考、反复斟酌、多次修改。竞赛结束后,参赛人员还互相请教,积极讨论写作内容,交流心得、明晰不足。突出结果导向。邀请多年从事公文写作、理论功底深厚的领导同志对参赛公文进行评阅,评选全局公文写作能手,既检验了参赛民警的写作功底,又发现了一批善于写作的优秀人才,为更好地服务保障公安中心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参赛民警纷纷表示,本次竞赛为我们展示才能、增强本领、相互比拼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要以此为契机,在今后工作中多学、多练、多练,不断提高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为公安工作发展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