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合阳:部门协同宣传,创建平安辖区(图)

时间:2018-11-14 10:03 作者: 通讯员 成勇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成勇)为推进平安创建工作不断走向深入,切实增进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近日,合阳法院黑池法庭联合辖区派出所、司法所等驻镇单位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平安创建宣传活动。

针对本次活动,黑池法庭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事前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困扰群众的法律问题,认真制作宣传单、横幅、展板,力求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平安创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人心。活动中,利用传统集会日人流量大的特点,组织力量上街通过广播播放、发放宣传单和年画的方式向群众宣传平安创建、扫黑除恶等活动的内容、措施和成效,并就群众提出的各种法律问题结合各自职能,从不同角度给予解答。同时,组成“夜巡”小分队,逐村(社区)开展夜间巡逻,排查化解影响群众安居乐业的不利因素,让群众感觉到平安就在身边。深入社区居民家中,逐项解读公众安全感测评标准,呼吁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创建活动。走访辖区的“两代表,一委员”,征求代表及委员对平安创建宣传活动和法院工作的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促进了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知晓率、社会治安满意率和政法队伍满意度的提升,深化了辖区综治和平安创建工作,有效提升了公众的安全感,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