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合阳县召开新时代“十个没有”平安建设推进会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2018-10-24 14:38 作者: 通讯员 冯展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冯展)10月23日,合阳县组织召开了新时代“十个没有”平安建设推进会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成军洲主持并讲话。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组长、副组长、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十个没有”平安建设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各镇街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扫黑办主任杨智勇传达了全市新时代“十个没有”平安建设推进会的主要精神,说明了我县《开展新时代“十个没有”平安建设的实施方案》并对当前平安建设工作进行安排。县扫黑办副主任、公安局副局长杨晓红反馈通报了县委第一轮督导检查情况及整改要求。洽川镇、教育局、交通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成军洲强调,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十个没有”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推进新时代“十个没有”平安建设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深化平安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举措。扫黑除恶是推进平安建设的重要载体,目前正处于从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的新阶段。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和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紧紧抓住基层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工作的突出问题,强化责任担当,奋力攻坚克难,不断提高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水平,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二是突出重点,全力抓好“十个没有”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任务落实。新时代“十个没有”平安建设是系统工程,涉及范围广、工作难度大。各镇街、各部门要按照全覆盖、无死角的要求,结合辖区特色和行业实际,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水平建设,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发力,努力把新时代“十个没有”平安建设打造成合阳政法综治工作的特色亮点。扫黑除恶是平安建设的关键环节。要从群众最盼、最恨的事情抓起,要从督查反馈的问题抓起,让群众从身边实实在在的变化中感受到扫黑除恶成效。三是多措并举,着力提升“十个没有”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实际效果。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把新时代“十个没有”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摆上重要位置,经常研究部署,组织协调推进;要认真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深入推进新时代“十个没有”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充分利用传统和新兴媒体融合互动开展全方位宣传,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新时代平安合阳故事,让“十个没有”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