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悉心调解 促进和谐

时间:2016-11-15 16:25 作者: 特约通讯员 任壮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任壮近日,合阳县王村法庭调解了一起排除妨害纠纷,化解了双方当事人的矛盾,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原告王某某与被告邢某某、管某某系邻居。争议的土地此前一直由被告邢某某、管某某承包经营。2015年12月国家进行农村土地确权,村里重新整合分配了承包耕地,此地块分配给了原告王某某承包经营,村里另外给被告分配了承包耕地。但是被告不同意,便继续耕种此地,经村里调解无效后,原告无奈诉至法院要求被告邢某某、管某某返还所占有使用的5分5厘耕地。

本案审理过程中,法庭经过多次与原、被告沟通,并释明法律、耐心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被告邢某某、管某某于2016年11月30日前将该块耕地返还于王某某;原告王某某放弃其他诉讼请求。此案得到圆满解决,也取得了良好的法律和社会效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