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为了群众利益 甘井法庭责无旁贷(图)

时间:2015-11-18 08:50 作者: 特约通讯员 苗建丽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苗建丽)11月16早,合阳法院全体干警周一例会刚开完,甘井镇北张庄村村民李存莲将一面鲜艳的“秉公执法 一心为民”的锦旗递交给甘井法庭庭长苗建丽手中,感谢法庭为其追回拖欠两年的土地赔偿款9340元。

事情是这样:11月12日一大早,裹着严实的中年妇女李存莲骑一辆农用三轮车急匆匆地来到甘井法庭,该妇女走进法庭办公室说我要向法庭反映情况,此时正在繁忙工作的该庭庭长苗建丽发现这位妇女有些寒冷,随即放下手中案件盛了一杯热腾腾的水说有事坐下慢慢说,别着急,这位妇女便诉说起其与本村小组发生纠纷的详情。2013年10月中铁二十二局开发黄韩候铁路途径北张庄村,该铁路局决定凡涉及到村民责任田均给予土地赔偿,后铁路局将北张庄村1组组民的土地增高赔偿款付给了该组,其中李存莲13.2亩责任田土地增高赔偿款15840元,其中6500该组已付给李存莲,剩余 9340元经村、镇多次协调,该组一直未支付给李存莲。庭长苗建丽得知此情况后考虑到此事如不及时处理有可能造成信访案件,后果严重,便立即通知负责北张 庄村1组工作的组民代表到法庭,通过对两名组民代表的了解,李存莲反映的上述情况属实。经过一整天的调解,当日晚9时许双方自愿达成协议,北张庄村1组支 付给李存莲责任田土地增高赔偿款9340元。次日下午,该组主动将此赔偿款付给了李存莲。

近年来,甘井法庭处理了百余起群众反映的邻里关系、土地纠纷、民间借贷等切身群众利益的纠纷,化解了各种矛盾,真正做到了人民群众的贴心法官,受到辖区群众的赞同。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