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图)

时间:2020-05-25 16:36 作者: 通讯员 许瑶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许瑶)5月25日上午,合阳县司法局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原文学习2020年全市司法行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点。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车俊仓主持,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车俊仓组织学习了5月18日召开的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传达了省委书记胡和平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

要明形势,思想重视。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深刻认识到扫黑除恶是政治任务,不是常项工作,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要克服大而化之的心理,压紧压实责任,狠抓队伍建设,深化宣传引导,加强激励保障,常思常抓,在问题整改上求突破,在长效常治上见实效。要克服老牛拉车心理,坚决抵制慢慢吞吞的拖沓风和马马虎虎的应付风,以雷厉风行、马上就办的工作态度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要明职责,狠抓落实。办公室要履行好部署落实的职责,普法与依法治理股要履行好法治宣传职责,社区矫正管理股、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要履行好线索摸排的职责,公共法律服务管理股要履行好督促律师参与扫黑除恶案件辩护、代理等职责。要全面落实全市2020年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任务,在法治宣传、线索摸排、重点人群管控、规范律师代理行为等方面下功夫,细化任务举措,强化责任落实,坚决扛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责任。

要守纪律,不碰红线。全体干部职工要加强政治修养,提高政治站位,保持警钟长鸣,要自觉提高政治意识和法纪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坚守底线,不碰红线。在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核查过程中,要树立高度保密责任意识,严守保密纪律,不得向外透露案情和举报内容,特别是举报人的任何个人信息。有关涉黑涉密文件要按规定的范围阅读和传达,未经批准,不得随意扩大范围,文件内容不得通过网络进行传送,不得向无关人员透露。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