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合阳县人民法院召开重点案件攻坚部署会

时间:2019-12-06 11:00 来源:合阳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吕晓庆)12月4日上午,合阳法院召开涉黑恶重点案件攻坚部署会,研究部署涉黑恶案件审理工作,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顺利开展。刑庭及院扫黑办全体成员和相关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参加了会议。

会上,刑庭庭长党培江专题汇报了近期审理的一起涉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的案件情况,该案涉案人员50余人,卷宗180余卷,犯罪事实百余起,涉及罪名十余个。党庭长就该案合议庭的组成以及如何确保案件顺利审理谈了基本方案。

主管副院长王永红对审理工作做出具体安排,一是在确定主审法官及合议庭人员的同时,抽调办案经验丰富的法官助理组建强有力的审判团队,为案件顺利审理奠定有力基础。二是审判团队成员要分工配合,明确责任,严格遵守办案纪律,全力以赴搞好该案件的审理工作。

党组书记、院长徐天宝最后强调,该案涉案人员多,案情复杂,社会影响较大,关注度高,相关部门和办案人员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把案件办成经得起法律、历史检验的铁案。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与检察、公安等部门的沟通协作。二是严格依法公正办案,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统筹兼顾确保案件审理的进度。三是保守审判秘密,参与办案人员不得随意向无关人员透露任何案件信息和工作信息,保守审判秘密。通过公开、公正的审理打击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