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召开2019年度所队长主办案件展评会(图)

时间:2019-11-08 15:04 作者: 通讯员 杨莉婷 来源:合阳县公安局

3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莉婷)为进一步规范执法,切实提升全局执法办案质效,推进执法规范化工作再上台阶,11月7日下午,合阳县公安局召开2019年度所队长主办案件展评会,在家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执法办案民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胡彬主持。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观摩展评了此次科所队长主办案件相关案卷材料。

会上,分管法制工作的局纪委书记秦智伟点评通报科所队长主办案件情况情况,考评成绩较好的单位及个人进行了经验交流,考评成绩较差的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

党委副书记、政委刘义民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合阳县公安局在2019年总结各项法制工作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推动法制重点工作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他强调,执法工作是公安工作的生命线,执法活动是公安民警的基本活动,执法能力是公安民警的基本能力,要大力推进执法工作规范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突出执法能力建设,加强执法机制及执法队伍建设。他要求,一是狠抓关键少数,加强执法主体建设。各所队班子成员要提高站位,端正执法理念,充分认识到所队领导这一关键少数的执法示范带动作用,各单位中层领导要牢固树立主动办案、长期办案的意识,身体力行,俯身垂率,亲自参与到执法办案全过程中,采取边办案、边传授、边督促、边提高的办案方式,与所内民警尤其是年轻民警共同办案,并肩执法,一道共同提升执法办案质效。二是加强信息应用,强化网上办案质效。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执法办案信息化应用的重要性,摒弃案件体外流转及一些陈旧执法理念,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体制改革,兼顾实体公正与程序合法。各单位要在日常执法工作中,对年轻民警多提点、多督促,最大限度减少执法瑕疵,牢固树立忠诚干净的执法理念,严谨、透明、规范、高效执法办案。三是加强日常巡查,强化执法联动实效。法制大队要突出问题导向,立足监管,服务实战,全天候开展网上巡查,及时发现、最大限度消除执法问题数据。针对日常巡查及案件审核中发现的执法问题,要及时反馈、查找短板,剖析整改,落实整改。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指导、监督、服务全局执法的能力水平,多点发力,提质增效,共同推进全局执法规范化开创新局面。

IMG_6017

微信图片_20191107174744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