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执法监督 >正文

渭南中院在合阳法院召开片区法院执法办案调度会

时间:2015-11-05 10:48 作者: 特约通讯员 刘媚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刘媚)为了确保全年审判执行工作顺利完成,11月2日,省法院召开了全省法院执法办案调度会。11月4日,渭南中院安排大荔法院、澄城法院、韩城法院以及合阳法院在合阳法院召开了片区法院执法办案调度会。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周稷、市中院审管办有关人员以及片区法院主管审判的副院长、审管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渭南中院审管办主任常更生通报了全市基层法院10月份审判运行情况,着重分析了参会法院的审判质效,指出了目前这几个法院存在的问题。参会法院的主管副院长就10月份各院执法办案情况和主要做法做了专题汇报。在听取了参会法院的汇报后,周稷院长指出,今年全国法院受理案件数量大幅上升,压力都非常大,渭南两级法院在提高结案率上都下了功夫,但目前案多人少,措施不得力,针对性不强,成效不明显仍是导致全市结案率滞后的关键,审判任务仍十分艰巨,必须紧紧抓住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继续强化措施。

周稷院长就进一步创新办案措施,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领导重视,层层传导压力,落实各个层级责任。院庭长要切实负起直接审判的职责,发挥带头作用,多办案、办难案,缓解一线法官的办案压力。二是要多方兼顾,重点突破。加大案件繁简分流力度,扩大适用简易程序和小额诉讼速裁程序,做好庭前准备工作,简化庭审,简化裁判文书,提高调解率,一定程度上能起到缓解执行压力的效果,进而提高审判效率。三是要建立各种联动调解机制,采取多元化调解,发挥诉前调解、立案调解的作用,力争将简单民商事案件化解在诉前,缓解审判压力。四是要加强审判管理,强化审限监督。审管办运用审判管理系统,对全院收结案情况进行动态监控,及时反馈院领导,及时通报。五是要强化服务保障。院领导要督促后勤保障部门加大服务力度,一切以审判执行工作为核心,全面保障审判一线的需要,切实减少办案法官负担。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