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精准发力“双治理” ,多元防范化风险——合阳法院深入企业召开“诉源、执源”治理座谈会

时间:2024-03-27 11:25 来源:合阳法院

为进一步推进“诉源、执源”双治理工作,提升金融机构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能力。3月25日,合阳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执行局局长杨军一行5人深入合阳惠民村镇银行开展诉源、执源治理专题座谈。

会上,合阳法院围绕惠民村镇银行所涉金融案件在立案、审理、执行等方面存在的合法合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就完善合同文本制作、优化三户联保机制、严格授信调查、加强法务审核等方面提出了建议。通过提问互动,法官干警就办理抵押登记、制定签订合同、如何追加债务人等问题给出了专业法律解答。合阳惠民村镇银行负责人对县法院多年来在营商环境方面对企业的业务指导、工作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从企业角度对推进诉源、执源治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杨军强调,诉源、执源治理是社会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县域社会治理法治化的重要抓手。合阳法院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建立完善联动机制,强化协作配合,以高质量司法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希望企业不断增强法治思维,提高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审慎放贷,严控大额;履职监管、自主催收;加强管理、压实责任,不断完善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金融风险,优化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