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真方便!居民身份证自助拍照机再次亮相合阳公安户籍窗口!

时间:2024-03-28 09:26 来源:合阳公安

近日,在合阳县公安局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合阳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户籍窗口再配置了一台居民身份证自助拍照机。

自铁路部门发布新规进一步强化车票实名制管理后,公安户籍窗口办理身份证人数骤增,加之寒暑假期间在校学生扎堆办理身份证,即便窗口民警延时、错时、弹性办公,以及推出周末政务服务中心户籍窗口“不打烊”服务,仍不能满足高峰期群众办理身份证的需求。为了让群众办理身份证畅通无阻,减少排队等候时间,3月18日,在原有一台居民身份证自助拍照机的基础上,又一台崭新的自助拍照机再次亮相政务服务中心。

新配置的身份证自助拍照机经过调试已正常投入使用,拍照全程语音提示,办证人可按照屏幕和语音提示进行拍照,拍照过程中不再需要调整座椅,而是由系统根据拍照群众身高自动调节相机实现抓拍,拍照过程更加便捷,相片更加清晰、自然。

截止目前,已有20余名群众使用自助拍照机拍出了满意的照片,极大地缩短了办证时间,得到了办事群众的认可。下一步,合阳县公安局将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陆续为辖区办证人数较多的派出所配备身份证自助拍照机,真正让群众体验到共享信息化、智能化带来的便利成果。

民警提示:为满足证件相片标准,办证人拍照时请着深色衣服,请勿化浓妆、勿佩戴任何饰物、勿佩戴眼镜等,保持五官清晰闪现在镜头中。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