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止损60万!

时间:2024-03-28 09:27 来源:合阳公安

近年来,合阳县公安局把“追赃挽损”作为提升群众安全感的重要抓手,从严从细抓好反诈预警工作,推动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实现“两降两升”,全力守护群众的“钱袋子”。近日,刑侦大队反诈中心再次及时劝阻,为群众挽回损失60万元!

3月20日,一公司财务人员李某在网上下载一款财务软件时,被不法分子趁机植入“病毒”,并利用李某中午休息外出时,窃取其微信电脑端列表人员信息,“克隆”出老板的微信账号,等李某上班时,不法分子用虚假微信冒充老板将她拉入临时组建的微信群,以向客户汇款为由让李某向指定账户转账60万元。

此时,刑侦大队反诈中心接到国家反诈平台推送此条预警,显示李某有被骗风险,民警第一时间打电话与该公司取得联系,并及时上门劝阻,成功挽损60万元!随后,民警对该公司的电脑进行了全面检查。

公安机关提醒您:

1.遇到自称领导通过QQ、微信、钉钉提出异常借款和资金汇出要求时,切勿盲目轻信,第一时间向领导致电、视频、或当面求证,务必核实确认后再进行操作。

2.不明来历的软件、邮件、文件及链接等不点击不下载,财务人员应定期查杀电脑病毒,提高防范意识,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3.离开工位时,不要将微信、QQ、钉钉等工作聊天软件长期处在“无人在线”状态,如遭遇诈骗,请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