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以督导检查促进调委会规范化建设

时间:2024-03-19 09:54 来源:法治合阳

为深入贯彻合阳县和美乡村创建工作相关文件精神,落实基层人民调解委员会规范化建设,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矛盾纠纷调处“第一道防线”作用,合阳县司法局安排相关股室,全面履职尽责,于2024年3月7日至14日,对相关文件涉及的18个村(社区)调委会进行指导检查,为推进更高水平“法治合阳”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工作人员以看到实处,查到细处为原则,通过现场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对照“五有、四落实、六统一”要求,仔细对照,认真检查。对设施待完善或资料未及时更新的调委会列出整改清单,指导整改落实。

下一步,合阳县司法局将持续跟进整改工作进度,将调委会“五有”、“四落实”、“六统一”要求落到实处。不断健全以案定补制度机制,提高调解队伍积极性。加大对调解队伍的培训力度,进一步提升调解员业务素质。开展各类有针对性的法律知识和业务技能培训,全面提高工作效能,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