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民警救助走失老人 暖心照亮回家路

时间:2024-03-20 08:53 来源:合阳公安

每一次救助都是一份温暖,每一句感谢都是一份动力,是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肯定和认可,更是警民鱼水情的深情见证。

日常工作中,合阳县公安局金水派出所始终坚守在人民群众的身旁,以实际行动兑现“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近日,该所民警成功救助了一名走失老人,收获老人及家属的连连点赞。

3月16日,金水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有一位老人躺在路边,十分危险,请求民警帮助。接警后,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上前主动询问老人情况,但老人言语含糊不清,神情恍惚,既说不清自己的身份信息、家庭地址,又想不起来为什么在路边。出于安全因素,民警一边安抚老人,一边将其扶上警车,并向周边群众多方打听,最终联系到了老人的家属。随后,老人家属闻讯赶来,看到老人那一刻,家属激动地握住民警的双手说道:“太感谢你们了,如果没有你们的及时救助,后果不堪设想。”

警方提示:老人因为年龄大、记忆衰退等原因,发生走失、迷路情况,为避免出现此类情况,家属尽量不要让老人单独出行,在老人的衣兜内放入家属联系方式,一旦出现迷路或其他情况,便于救助人及时联系家属。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