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路井法庭:全阶段宣传执行措施 助推诉源执源治理

时间:2024-03-15 09:15 来源:合阳法院

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前沿阵地作用,推动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前端化解,助力更高水平的平安合阳、法治合阳建设,近日,合阳法院路井法庭集中通知一批当事人到庭,对强制执行措施的法律规定进行宣传,并详细讲解了《主动履行义务告知书》相关内容,其中两起案件当庭调解并履行完毕,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此次宣传活动,主要针对事实清楚、权利义务明确的诉前、诉中案件的当事人及法律文书生效后尚未进入执行程序案件的当事人,着重讲解了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冻结、扣划、搜查、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拘留等强制执行措施的具体适用、对被执行人所产生的法律、社会影响,督促义务人主动履行义务,避免一次失信、处处受限。另外,法官干警还对权利人讲解了财产保全相关的法律规定,引导权利人合理运用法律手段保护其合法权益。

下一步,路井法庭将继续践行新时代能动司法理念,巩固拓展诉源执源治理成效,进一步强化诉讼执行内外互动,开动脑筋、深入研究,多层次、全方位、多渠道了解人民群众需求,努力实现源头前端“息争止诉”目标。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